圆滚滚的少女

学生党懒人一枚,文渣,不定期随手更

琉璃|初遇*当她拿了主角牌11

*年度大戏

*琉璃一日(bushi)体验之魂穿褚璇玑


正文

如下


这边小情侣恩恩爱爱甜甜蜜蜜,那边昊辰气到失眠,他没想到璇玑已经完全脱离他掌控,一点都不听他的话了,他不过数月未有看管,竟被禹司凤蛊惑至此,他绝不能放任坐视不理,绝不能让璇玑嫁给他!


晚上,晓茗和司凤闲适地躺在竹林的草地上欣赏如春水一般的夜色,月光打在司凤的脸上,照得他整个人像是天使在发光似的,她盯着男人绝美的侧颜微微发呆,忽然她开口问道,“司凤,你喜欢璇玑什么啊?”


“嗯?”


她重新组织语言又问,“我是说,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


“我也不知道…”司凤侧过来看着她,“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在我心里出不去了。”


这还是他头一次说情话,察觉到有些肉麻,司凤的脸刷地红了。


“一见钟情吗…”晓茗喃喃自语,“原来你是那个时候就喜欢璇玑了啊…”


她心里切了一声,记得当时优酷采访他们的时候,某个人还说司凤是璇玑帮他抢回簪子那一刻才开始对她慢慢有了感情。


事实证明是他没有把人物心理摸透。


是啊,他连自己都摸不透,怎么指望能摸透禹司凤。


“璇玑…”他不好意思地开口,“你是不是觉得太冒犯了…”


“不会啊。”晓茗靠得他更近些,“我喜欢听你说甜言蜜语。”


“再多说说吧,比如,你喜欢看我穿粉衣服呢,还是蓝衣服,喜欢我黏着你呢,还是给你多点自由…”


“我喜欢你黏着我。”司凤笑了,“至于衣服么,只要你喜欢,穿什么都好看。”


晓茗像奖励小朋友似的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那我天天缠着你,每时每刻都围着你,司凤你可不要嫌烦。”


他轻轻刮了下她的鼻头,“永远不会。”

……

几派长老很快救回了轩辕掌门柱石,晓茗知道他是假的,可又不好当面戳穿,暂时来说,这个人现在对她还是有利用价值的。


其实她对救不救玲珑没有多大兴致,毕竟现代这位演员和她关系很差,她曾经把她当作姐姐,可到头来才知道最大的傻子是她自己。


但是现在是平行世界,玲珑到底是璇玑的亲姐姐,那个人的行为确实也不能上升到无辜的人,虽然没什么感情吧,也不能置她生死于不顾,她也不是那样冷血之人。


晓茗正想与司凤商量如何利用假柱石套取玲珑的信息,钟敏言却突然带着昏迷不醒的玲珑登上浮玉岛,在楚影红替玲珑检查完伤势之后钟敏言也晕倒在地,一群人手忙脚乱地照顾他,楚影红为他探脉时发现他是中了五毒掌,糟糕,这可不在她医治范围内。


少阳众人商议研究过后,楚影红提出五毒掌是由五种毒草提炼而成,要想研制解药,必须要找出这五种毒草到底是哪五种,而且就算研究出来,也必须有人试药才行,不然贸贸然就让钟敏言服下,恐有危险。


这研制解药的事,她就帮不上忙了,她能做的就是不添麻烦便好。


这日晌午,晓茗正躲在房里打瞌睡呢,就听见外面吵吵嚷嚷,她被惊醒,一睁眼司凤的大脸怼在她面前,晓茗吓得差点跳起来。


司凤语气温柔,“醒了?”


晓茗抚着胸口嗔怪道,“你怎么在这?”


“我想进来找找医书,就瞧见你趴在这里睡着了,见你睡得如此香,不忍打扰你。”


“好吧,我接受这个理由。”她撇撇嘴,外面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近,她拽着司凤出门探看,原来是一群人端着药碗在走廊上叽喳商议。


“可查清敏言体内,是哪几种毒性?”褚磊询问道。


楚影红出言解释,“查清了,五种解毒的草药都已经配齐煎好,可这其中有一味阴阳草甚为特殊,它的毒性经常转换,且不同时期的毒性大不一样。”


褚磊追问,“那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此草毒性若为阳时,混合其他四味毒草,便可解敏言体内之毒,可若毒性为阴,便会与敏言身上之毒相冲,会让他立时毙命,到时再无药可救啊!”


“那可有什么办法能够试这药的毒性?”


昊辰在一旁冷静开口,“掌门有所不知,此事难就难在,根本无法预知下药时,这阴阳草是何种属性,所以,必须得有人试药,只是这药中全都是毒草,对试药之人身体也会有损伤,尤其是,倘若这阴阳草属阴,试药之人必定修为尽毁。”


楚影红为难地叹气,“我也未想出试药之法,可是敏言的毒已经无法再拖延了。”


“那就你试呗!”晓茗不知何时站在众人身后,她突然指着昊辰开口发言,“平时六师兄最崇拜的人就是昊辰师兄了,你最合适。”


“我…”


闻言,昊辰还未开口,褚磊立刻出言喝止,“胡闹!这药毒性猛烈,倘若属阴的话就会修为尽毁,爹现在,绝不能再让任何人出事!”


“可是总得有人来试药啊!是不?”晓茗故意装作很担心的模样,“昊辰师兄,你可是少阳资历最深的师兄了,你看,我爹爹老了,影红姑姑还得治病,大师兄吧,来少阳也不过十几年,自然比你差了些。而昊辰师兄你呢,你的大道无情决基本已成,我相信完全能抵抗毒性的,这种时候,除了你,还有谁更合适啊?”


昊辰背在身后的拳头捏得死紧,可表面上还是一副慈爱的模样,“璇玑,师兄知道,你关心敏言,可是此事不同以往,恐有性命之忧啊!”


“那就更该昊辰师兄你来啦!”晓茗一脸认真,实则内心正在狂笑,“你看,我给你分析过了嘛,影红姑姑和我爹爹不能有事,对吧?其次,司凤不是少阳弟子,他没有必要为六师兄冒险吧?那…在场的除了你就剩我了,很明显,试药之人只能从我们二人中择一个,可是…你不会这么没有师兄担当,让我一个弱女子来试吧…”


她故意哭丧着脸,发挥平日所学使劲演戏,“哎,啧啧啧,我命苦啊,司凤,我要是死了,记得把我化成骨灰撒进大海,我喜欢自由…呜呜呜…”


一边说着,她一边假意用手指抹着根本就不存在的眼泪,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朝司凤使劲眨眼。


聪明的禹司凤马上便看懂了她的意思,只是,璇玑一向善良敦厚,什么时候学会这般狡猾的?


其实这些时日以来,司凤总觉得璇玑的行为举止有些怪异,可又…说不出来哪里怪。


不过,他同时又很开心璇玑如此重视自己…兴许…兴许是他自己想多了吧。


看着自己平日里乖顺的‘好闺女’在这儿无理取闹,褚磊气得连眉毛都要炸了,他吼道,“璇玑!不要再胡闹了!”


哪想,人家晓茗根本不接他的话,她只针对某人,“昊辰师兄,做个人吧,司凤…下辈子…有缘再见。”


这哭戏说来就来,毫无表演痕迹,不愧经验丰富的演员。


昊辰此刻简直被道德架在最高处,现在形势很明显,不是他试就是璇玑试,大家都在看着他俩,且不说璇玑真有什么意外最后难以渡劫成功,就算那草药并无毒性,璇玑若喝了,少阳全派以后该怎么看他?褚磊怎么看他?那他师兄的威严不是全然没了?


更何况,璇玑现在同那禹司凤走得这么近,他要想抢过来便唯有提亲,可是他连药都不敢替她试,褚磊怎么能放心把璇玑交给他?


目前看来,他除了试药再无任何退路,那索性便豁出去了,反正就算有事,最后司命也能想办法救他。


想到这里,昊辰便一把抢过药碗一饮而尽。


褚磊吓得惊呼,“昊辰!”


他非常担忧地看着他,生怕他最喜欢的弟子出了什么事。


楚影红赶紧封住他的灵力为他探脉,“药为阳性,可解!”


众人一下子松了口气。


“快把这颗元气丹服下。”楚影红将息脉的药丸塞进昊辰嘴里。


昊辰吃下后虽有好转,可还是难受地狂冒冷汗。


褚磊见状忙扶着他,然后扭头对晓茗说道,“璇玑,你昊辰师兄是为了你才试毒的,这毒强劲,不可大意,你快把昊辰送回去,好生照顾他。”


晓茗飞快地捕捉到昊辰嘴角那丝转瞬即逝的阴笑。


她当下马上便摇摇手表示拒绝,“不不不,这不行,首先他不是为了我试毒,是为了六师兄试毒,他也是少阳弟子,怎么就不能牺牲了?其次呢,我已心悦有人,跟昊辰师兄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有损我的名誉,爹爹你常教育我要有女儿家的羞耻,对吧?”


“这…”褚磊竟被噎得一时无法反驳,不过,他这拙笨的小女儿何时变得如此牙尖嘴利了?


晓茗把她的小机灵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嘛…今日也确实难为昊辰师兄了,嗯…爹爹,我和司凤一起把他送回去,这样行了吧?”


此刻钟敏言还在房内等着医治,褚磊没工夫跟她在这儿花言巧语开争辩大会,何况眼下昊辰的确需要休养,他头疼脑热地挥挥袖子,“去吧去吧。”


“谢爹爹!”晓茗对褚磊行了个礼便和司凤一起拖着昊辰快步离开。


回到屋内,两个人先是将他扶到床榻上坐下,然后晓茗帮他倒了杯茶递到他的手上,“昊辰师兄,你好点了吗?”她假装关心地问道。


他一脸可怜样,“师兄体内像火烧一样不舒服…”


切,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头上连一点汗都没有,这拙劣的演技,还没她在学校排练话剧的时候好呢。


司凤浑然不知,还以为昊辰是真的难受,他好心替他探了探脉,“并无大碍,只是方才药性过猛冲撞了体内灵力,过一会儿便会自行恢复,昊辰师兄莫要担心。”


晓茗像安慰小孩儿一样拍拍他,“就是就是,就是司凤说的这样,别担心了啊!”


这两人在他面前一唱一和,昊辰捏紧了拳头脸气得发白,他咬着牙一字一顿道,“我的事无需禹少侠操心。”


不得不说柏麟帝君这脾气还蛮好的,都这样了也能忍住不发作,剧里刘学义演的那可是个妥妥的暴躁帝君啊。


她咂咂嘴,“司凤,我饿了。”


“啊?”司凤心里暗暗道,璇玑这思想跳脱得也太快了,何况不是才用了早膳没有多久吗?


看他愣愣的表情就知道司凤没get到她的意思…天呐,这个傻憨憨,她只是想找个借口离开这儿啊!


晓茗哀哀求着他,“我想吃你做的火烧…”


“那…”司凤看着床上闭目养神的男人犯了难。


她眯起眼睛笑,“昊辰师兄,你好生休息,我们先出去了。”


昊辰装作很难受的样子,“璇玑!方才我替你试毒你都忘了吗?师兄还没有调养好,你就要丢下师兄不管了吗?”


“昊辰师兄,做人呢,还是多点真诚少点套路吧。”她转念一想估计这两人也听不懂,“我们在这里也帮不到你什么啊,所以呀,我把端清师姐叫来照顾你了。”


“璇玑?”她话音刚落,屋内的门扇伴便随着清脆的少女声被推开来。


“你看,说曹操曹操到。”晓茗笑得跟媒婆似的,“不用谢我啦!”


“司凤,走啦。”话说完,晓茗赶紧拉着司凤火速逃离了修罗场。


瞬间,屋子里只剩他们二人,气氛简直诡异到了极点,端清怯懦着开口,“师兄…”


昊辰强忍着随时要爆发的怒火,努力不让自己形象全毁,他几乎是颤抖着嗓音好不容易挤出一句,“出去。”


“那你好生休息…”端清没有听出他语气中的小火山,只当他是一向不喜与人亲近。


跑远了,晓茗才松开手,她停下脚步笑弯了腰,一旁的司凤不明所以,但是见她这样开心,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司凤,你笑什么…”晓茗喘够了气,抬头问他。


“因为你开心,我也开心。”好俗套的情话,不过她喜欢。


“司凤,我跟你说。”晓茗凑到他耳边,“那个端清师姐喜欢昊辰师兄。”


“看出来了。”禹司凤何等聪明,旁人一个眼神,暗藏的小心思便被他尽收眼底。


“璇玑…”男人犹豫了下,“旁人感情的事还是不要多加插手,以免落人口舌。”


她悻悻地撇嘴,“好吧。”


钟敏言服下解药后身子并没有太大起色,楚影红突然想到这解毒还需借助外力才行。


一旁的大师兄忽然想起浮玉岛的弟子曾告诉过他,岛上有一处凛冰池可治各种奇难杂症,说不定会对钟敏言所中之毒有极大的帮助。


而晓茗在这个时候恰巧不巧儿刚好路过,大家便商议一起将钟敏言放到凛冰池中浸泡三日,过后再看有无好转。


众人在那阴冷的池洞内待了不满一炷香的时间就受不住了,一个个冻得浑身发抖,抱着身子不停地搓手跺脚。


本来按照剧情这时候褚璇玑会自告奋勇留下来陪他,可她现在是袁晓茗,她的本意显然并不想参与此事。


不过都说坑爹,这褚磊倒是选择坑自家闺女,他仔细想了想,璇玑毕竟是待过明霞洞的人,褚磊了解她,生来没有六识,五味不自知,疼痛不自知,人情不自知,寒热不自知。所有人中也只有她最合适了。


“璇玑,你们自幼一起长大,此番下山历练,敏言一直承师命护你左右,你有责,爹爹许你在这里看着他,大师兄一个时辰换你一次,若有任何需要及时来唤我们便可。”


楚影红有些不放心,“师兄,此处寒冷非常人能忍受,璇玑一个女孩子怕是不妥吧…”


“她从小就不怕冷,在明霞洞那样的环境都无事。哎,放心吧,我的女儿我又岂会害她?”


晓茗翻着眼睛内心嘀咕,你害得还少吗,要不是你,褚璇玑早和司凤双宿双栖了。


眼下也无别的办法,楚影红只好点点头,“好吧。”


“哎,我…”一点原则也没有,褚磊一句话就这么放弃她了,果真他们才是一家人,晓茗本来还想说点什么,褚磊和一行人却只留给她一排冰冷的背影。


“真没人情味。”她打了个喷嚏,虽然现在的身子不怕冷,但如果太折腾,生理系统也是会抗议的。


这边晓茗在凛冰池百无聊赖的守着钟敏言,那边司凤已经好几个时辰没见到璇玑了,他很是担心,在走廊尽头焦急寻她的时候撞见了从外边回来的若玉,若玉告诉他,璇玑此刻正在凛冰池照顾昏迷不醒的钟敏言,司凤闻言皱着眉头,担忧道,“她肯定又觉得自己不知冷热,那儿寒气逼人,她身子吃不消,我去看看她。”

“璇玑…我我我…我太冷了,我先出去暖和会儿再…再再进来…进来换你…”大师兄冻得嘴唇发紫,结结巴巴地说道。


晓茗摇摇手,一脸的无奈,“好好好去吧去吧啊。”


大师兄前脚刚走,冰池内的钟敏言突然表现出身子极其不适的模样,他浑身扭曲小声自言自语着什么,晓茗见状,立刻朝他打了一脉静心咒,遂眼看着他好多了,突然不知怎的,钟敏言又抱着脑袋痛苦叫嚷起来,满头大汗看起来似乎陷入了梦魇。


嗨,这剧本她熟,肯定是昊辰猫在角落干的,不就为了让司凤看见吃醋然后情人咒发作嘛?


算算时间,司凤确实也快出现了,不愧是现代人,晓茗脑子转地飞快,她心下灵机一动,行啊,你不是老爱使坏吗,那就让你栽进自己挖的坑里!


“六师兄,六师兄你没事吧?”她假装着急地朝凛冰池内冲过去,脚刚踩到池口边缘的时候,晓茗立刻蹲下身子哎哟哎哟地呼痛,那表情,那神情,简直要多痛苦有多痛苦。


果不其然,明明随着褚磊他们已经走了的昊辰急忙奔过来,“璇玑!你怎么了!”


“我…我肚子好疼…”袁晓茗不愧是中戏毕业的,这演技简直满分,她满脸痛苦的模样果然没引起昊辰一丝怀疑,反而让他非常担心地看着她。


“哪里疼,我看看。”所谓关心则乱,昊辰压根忘了一件事,璇玑六识未开,怎么可能会感觉到疼呢?


他正准备施法想替她减轻些疼痛,趁昊辰低头查看情况的那瞬绝好时机,晓茗赶紧假装脚软迅速将他撞倒在池内。


昊辰由于惯力被狠狠摔了个狗吃屎,他挣扎着想从冰池中爬起,晓茗立刻施法让钟敏言抱住他并点了昊辰的穴。


不愧是战神的底子,她现在这法术拿捏得可以说很溜了。


“不要走…”钟敏言双眼紧闭抱着昊辰喃喃呓语。


“璇玑…”时间刚刚好,司凤果然准时出现在她身后。


想一想就后怕,如果他看到昊辰使的计谋,心伤一次然后导致情人咒发作,天,那得多受罪啊,她可是亲眼目睹某人拍摄现场,演出来都够痛苦了,司凤亲身经历,得被折磨成什么样?


该说不说,狗昊辰也忒狠了。幸好,她没让这件惨事发生。


哎,怎么老有人想着谋害这么美好又帅气的司凤,晓茗暗暗下定决心,璇玑不在的日子,她得替她保护好他。


听见司凤叫她,晓茗赶紧故作惊讶的模样奔到他身边,“司凤!你怎么来了!”


司凤皱起眉毛,严肃教育道,“听闻你们带敏言来这里治疗,我怕你又因为自己未通六识不知冷热,自告奋勇留下来照顾他,璇玑,我分明告诉过你,遇事不要逞强,你虽不知疼痛,可身子是知道的。”


“好啦好啦,以后不会让你担心了。”晓茗吐吐舌头,然后指着池子里的两人,“你看…”


“他们…这是…?”


“司凤,你都不知道,刚刚六师兄突然难受抽搐,昊辰师兄特别特别紧张,他想都没想直接就跳进去了,我拦都没拦住。”


她露出像发现什么惊天秘密一般的表情,“我知道了!瓦的天,他们居然…啧啧啧,司凤,我真没想到,原来昊辰师兄是这样的人…”晓茗一脸嫌弃地砸砸嘴,“怪不得他会拒绝端清师姐。”


“璇玑,事情没弄清楚前,莫要妄自猜测。”


她不满地咦了一声,“我可没瞎说,你看他俩多亲密…”


钟敏言已经彻底陷入梦魇,他脑子里此刻怀里抱着的人是玲珑而非别人,他梦里的玲珑仿佛随时都会离开一般,急得他拼命抱住不肯撒手,“任何人…任何人都不可以把你抢走…不要…不要走…不要离开我…不要…”


昊辰气得使劲挣扎,他着急想要挣脱可却一点力气也没有,只能咬着牙任由池边那两人交头接耳的肆意讨论他。


晓茗忍着胸腔里那股狂笑,觉得自己快要憋死了。


只有司凤非常冷静,他说,“咳咳,璇玑,今日这件事,万不可对外人讲起,以免坏了昊辰师兄的名声。”


晓茗忍不住小声嘟囔,“就他还有名声呢…”


到底禹司凤还是善良,他皱着眉,“这样下去不行,他们会冻坏的,璇玑,我们去找褚掌门他们来帮忙。”


“噢,好,那我先和他们说一声不要担心。”晓茗走过去,蹲下身凑近凜冰池里的某人,“昊辰师兄,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就叫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此时此刻,昊辰才忽然发觉,眼前这个少女似乎已经不是那个他想象中单纯懵懂,可以任他随意操控的褚璇玑了。


他不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难道,璇玑记起了他曾经对她做过的那些事吗?


不可能!战神的命柱分明好好的,璇玑不可能觉醒,更甚,他绝不能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圆圆回来了🌚(暂时)

文笔一般,因为是轻喜剧,复杂不了(找借口)

评论(1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